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八届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7-05 10:18: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林明)6月30日,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有利于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巩固和拓展三年专项行动成果,助力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树立系统理念,对方案内容进行充分论证研究,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推动行动方案落地开花。要注重阶段总结,合理确立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把好事办好、办出成效。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城区内涝治理系统性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会议指出,城区内涝治理是一项重要的系统性民生工程,编制《城区内涝治理系统性实施方案》是提升城区内涝治理及防洪排涝能力的有力抓手。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增强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下好城区排水防涝“一盘棋”,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大练兵”,着力解决城区内涝痛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细节,提前谋划项目资金盘,市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要统筹做好报批审批、资金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会议研究了我市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有关问题。会议指出,谋划推动我市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既能提高群众出行效率,又能提升城市路网运输水平,巩固和提升城市品质,是建设“最福清”的应有之义。会议要求,市住建部门要牵头统筹,整体布局,系统打造,切实提升城市道路通行性、安全性和舒适性,为群众出行提供更优更佳的道路环境。各有关部门、属地镇街要通力配合,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要并重考虑道路后期运维养护,进一步形成道路闭环管理,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