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市城管委检查组来融考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2-07-05 10:19: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黄海玲)日前,福州市城管委检查组来融开展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

6月21日,检查组随机抽查了石竹街道金辉华府小区、宏路街道华润中央公园小区、周店村等生活垃圾分类运行情况,对分类屋建设运营管理、物业小区垃圾分类运行管理模式、无物业小区“分类屋定点定时投放+摇铃式收集”模式进行了实地察看。在市城管局,检查组一行察看了我市智慧信息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并仔细检查了垃圾分类内页材料,对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6月22日,检查组抽查了海口镇、城头镇、南岭镇和江阴镇,实地检查了公共机构分类情况、分类宣传氛围、分类屋运营管理、车辆收运、农村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备运行等情况,察看了收运台账、村民保洁收缴、分类培训教育等内页材料,听取了各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希望我市要对照方案和考评标准,在分类屋运营管理、分类收运和基层治理方面不断完善提升。

据介绍,接下来,我市将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通过加强督导考评、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等,促进各镇街开展交流、比对,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全面巩固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