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工作机制 科学精准防控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7-05 10:18: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颜阵寒)7月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福州市视频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推动各项优化防控措施及时、精准、有序、稳妥落地。市长吴永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永忠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领会省、福州市会议精神,把科学精准贯穿于疫情防控各环节、全过程,全面梳理和补齐漏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齐心协力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福清阵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永忠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深刻、完整、全面学习领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核心要义以及《福建省常态化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第二版)》和《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第6版)》的最新要求,参照新修订的内容,进一步完善福清疫情防控体系,并针对新修订后的防控政策加紧培训和宣传,做到政策执行不打折、不走样。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充实力量,完善和理顺工作机制,把握好政策“时”“度”“效”,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做到不打折扣,不随意“加码”,确保高效运转。要对医疗物资储备以及硬件配套设施进行“回头看”,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定期检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在疫情防控紧急情况下拿得出、用得上。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夯实防控力量,配足配强防控人员,有针对性地守牢海上码头、大小路口以及重点人群,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船。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安排和调配力量,全力保障经济运行,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李文清、王新刚、王祥春、陈克才、郑云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