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文联领导来融调研文艺工作

2022-07-04 10:30: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颜阵寒)6月30日上午,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一行来融调研文艺工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一级调研员赵胜利,省画院院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永海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陪同调研。

当天,王秋梅一行前往福清市美术馆参观了“卢浮宫铜版画——李可染李庚父子藏品展”,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福清文艺事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王秋梅充分肯定了福清文艺发展和文联工作,认为福清市文联主动深入群众,精心挖掘和创作贴近群众的文艺作品,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王秋梅希望,福清市文联在巩固深化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职能使命,坚持一盘棋、一家人、一张网,在“联”上做文章、在“引”上下功夫、在“合”上使实劲,坚持把改革创新贯彻到文联工作中,全方位激发福清文艺高质量发展活力;要继续探索文艺工作发展新路径,加强与省、福州市以及其他兄弟县市文联的紧密合作,不断聚集文艺发展新动能,开拓文联工作新境界。

王秋梅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广大文艺群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以文艺事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蓬勃发展。要找准定位,擦亮文艺品牌,做大做强文学、美术、书法、合唱等优势项目,培养和扶持创新团队,优化创作环境,发展文艺精品,推动各艺术门类创作全面繁荣。要强化阵地建设,搭好创作展示平台,充分发挥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作用,以及各协会的特长和优质资源,不断挖掘福清的传统元素,持续创作和展出具有代表性、独特性、识别度高的文学作品、书画展、摄影展以及文创产品,讲述福清好故事,传播福清好声音,不断提升福清文艺品牌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要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盘活文艺人才资源,真正把培养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人才和文艺管理干部队伍落到实处,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提供人才保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