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本网头条 >> 正文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掀起新一轮福清建设发展热潮

2022-07-04 10:30: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旭 黄芳宾

福清新闻网7月4日讯 7月1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对福清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战略机遇,发挥侨台优势,掀起新一轮建设发展热潮,当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

位于海口镇岑兜村的三华农场,是福清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盛夏时节,农场400多亩台湾品种芭乐已开花结果,1000多亩的禾苗开始抽穗。林宝金走进农场,详细了解台湾特色果树栽种、管理、销售等情况,深入田地察看水稻生长情况,并与台籍管理人员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希望企业扎下根来,加大投资力度,加强人才引进,努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新样板;要求当地落实惠台惠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林宝金十分关心龙江流域水系治理。经过一年多的奋力攻坚,如今的龙江不仅水质得到提升,而且沿岸公园遍布。林宝金沿途察看龙江支流虎溪的水系治理情况,对治理成效表示肯定。他说,水是最宝贵的资源,抓治水就是抓生态抓发展抓民生,福清市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快生态水系项目建设,持之以恒促进水生态环境改善,实现水清岸绿景美,更好地造福于民。

福建福融新材料项目于去年10月开工,如今已是厂房林立,试投产在即,体现了“福清速度”。林宝金来到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与外籍工程师亲切交流,询问设备安装调试等情况,对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快建设进度给予赞赏,要求企业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早日投产早出效益;要求当地加强统筹规划,按照园区标准化要求,完善周边配套,营造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福清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在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要抢抓发展机遇,落实“两稳一保一防”,扎实做好三季度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发挥优势,充分利用“侨多近台”、院士名人众多等资源,借力借智借势,助力创新发展。要做强产业,以园区标准化理念,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壮大产业集群。要提升功能品质,坚持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并重,有效统筹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福州市领导张定锋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