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以落实“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全市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林长制会议召开

2022-06-30 11:16: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林翔)6月2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省级总林长视频会议和福州市林业改革发展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林长制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福州市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林业改革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永忠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福清林业资源丰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林业改革发展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性,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落实“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吴永忠要求,要抓好林地“三权分置”,完善集体林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运行机制,提高林业行政审批服务水平,精简和优化林权办证事项。要扩大林业经营规模,加快培育林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股份林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推进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标准化建设。要发展林业特色产业,重点发展林下经济、花卉种植等绿色产业,大力发展林业生态文旅产业,推动林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要加强林业金融服务,主动对接银行等金融机构,开设绿色办理通道,提高林权抵押贷款效率和覆盖面。要发挥生态价值效益,及时拨付生态林补偿金及天然林停伐补助资金,加大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监管力度,积极推进林业碳汇交易,提高生态林抗风险能力。要加强生态资源修复,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力度。要加强违法图斑整改,明确整改举措和整改时限,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加强宣传,落实保障,应用无人机等手段,提高森林资源监测和灾害防控能力。

市领导陈恒东、林友华、俞华、莫开奇、吴忠东、张晓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