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薛凤萍获评第四届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活动十大感动人物

2022-06-29 11:47: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陈生)日前,记者从市妇联获悉,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常务副主任,福清市“日行一善·妇女微家”微管家薛凤萍获评第四届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活动十大感动人物。

据悉,薛凤萍作为一名基层妇联执委,她经常组织姐妹们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给困境中的妇女儿童带去温暖和希望。

薛凤萍建立了“一呼百万”爱心妈妈微信群,百余名“爱心妈妈”加入其中。线上,薛凤萍组织大家学习党的理论,发布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和巾帼志愿者招募信息等;线下,她带领“爱心妈妈”走村入户,用方言给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15年来,薛凤萍用真诚的志愿服务传递了人间真情,她带领团队实施了“爱心妈妈·春蕾计划”,让100多名孤儿得到帮扶,为60多名寒门学子送去助学金。疫情期间,她还带领团队走乡入户,为200多户行动不便的困难家庭送去医疗和生活物资。

“日行一善·妇女微家”成立以来,薛凤萍带领成员们多次走进敬老院,看望孤寡、残疾、病重老人,并长期帮扶,让困难群体感受社会温暖,树立生活信心。每逢重大传统节日,薛凤萍与其他志愿者还给周边200多名老年人送上过年物资及红包,除夕当天,还为孤寡老人煮年夜饭,陪伴他们一起过春节。

薛凤萍的善举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点赞,她先后获评福清市首届“最美玉融女性”、福州市暖心志愿者骨干、福建省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她所在的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也荣获福建省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最美组织”称号,展示了新时代新女性的良好素质及精神风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