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纪委监委规范文具市场经营秩序

2022-06-29 11:46: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高晶晶)连日来,福清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校园周边文具玩具质量问题,联合市场监管局进行“点题整治”,对校园及周边儿童文具玩具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儿童文具玩具市场秩序,保障儿童消费安全和身心健康,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店里的文具和玩具是否有进货票据、检验报告和合格证明?”、“进货时是否履行了进货检查?”督查组工作人员在校园周边一文具店里询问商户。行动中,督查组以校园周边、小批发市场等为重点场所,严把儿童玩具、学生用具产品质量安全关,严查销售违法产品行为。重点检查文具、玩具产品标注标识是否规范齐全、是否符合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是否标有强制认证CCC标志,是否用中文标明生产厂名、厂址和说明,经营户是否存在经营暴力、色情、恐怖、低俗等不健康文具、玩具的行为等。

“校园周边环境是整治的重点。‘三无’文具玩具、假冒伪劣文具、危险攻击玩具不可售卖。”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大上学放学、中高考等重点时段的检查力度,持续对校园周边经营环境进行定期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校园周边文具玩具质量问题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明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净化校园周边社会环境,保障儿童消费安全。

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是福清市纪委监委开展“点题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福清市纪委监委将2022年作为“点题整治”“巩固提升年”,紧扣“继续推动深化整治、优化点题方式、审慎稳妥开展社会评价”三个重点,推动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持续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事和干部不作为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