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厦公路福清段积水整治工程启动

全长14公里计划10月20日完工

2022-06-29 11:46: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吴城玲)6月23日,福厦公路福清段积水整治工程正式开工。

记者在福厦公路渔溪镇红山村路段看到,施工单位已按照道路交通安全布控标准,摆放施工标志牌、反光锥等设施,确保工作区域施工安全。“一到雨天这里就积水,过路村民经常滑倒摔伤,这次整治真是太及时了,我们出行更安心了!”家住红山村的郭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福厦公路福清段部分路段因周边建设未配套完善的排水设施,导致雨季易产生积水,严重时,局部积水最深可达30厘米,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福清公路中心经过前期系统调查、分析、研判,“一点一策”制定积水隐患整治方案,决定对该线路5处主要积水隐患路段进行整治。

福厦公路福清段积水整治工程总投资约305万,全长14公里。5处主要积水隐患整治路段分别为:渔溪镇红山村、渔溪镇牌边村、渔溪镇凯景小区、新厝镇棉亭岭村、新厝镇爹地宝贝厂。其中对渔溪镇红山村和牌边村、新厝镇棉亭岭村分别新建三道涵洞,对渔溪镇凯景小区路段一处原有涵洞进行清淤,对新厝镇爹地宝贝厂区外侧新建排水管道。

福清公路中心项目负责人庄昌波表示,此次整治将通过新建钢筋砼盖板涵,增设边沟,新建螺旋波纹管,改造进出口窨井,加大路面雨水排水效率等方式对积水隐患路段进行整治,该工程计划于2022年10月20日完工,完成后,积水问题将得到较好地解决,方便行人和来往车辆安全通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涉及的旧路破除、道路安保设施拆除,将按原有标准恢复。施工期间,将对相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双向各一个半车道通行,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让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