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司法局为园区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2022-06-28 11:13: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获悉,自去年4月份市司法局在融侨开发区设立法务中心以来,截至目前,融侨法务中心共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55次,为促进园区发展发挥了公共法律服务保障作用,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悉,融侨法务中心成立以来,聚焦企业需求,创新服务机制,探索开展“一窗受理”,着力打造“云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更有力的法治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据了解,该法务中心有3大职能,分别是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和公证服务。法务中心提供的法律咨询可以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用工、合同等法律问题,有效规避和防范法律风险,提升企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法治宣传将涉及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纳入普法宣传内容,向企业讲解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的风险防范、纠纷的解决方式和途径等内容,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公证服务在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综合运用公证证明、保全证据、现场监督等制度特色和职能优势,满足新时期企业发展的公证服务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