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办实事 解难题

东张镇山水花园小区成立“红色业委会”,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2-06-28 11:13: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岚

“自从有了‘红色业委会’,一些居民身边的突出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这条步道就是在业委会的努力下修建成功的。”近日,家住东张镇山水花园小区的王阿姨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山水花园小区是东张镇清源社区内的一个老旧小区,建立于2006年。2022年3月1日,为加强小区治理,山水花园小区在清源社区党总支的牵头下,组织成立了“红色业委会”,13名业委会成员中,就有10名党员。

红色业委会成立初始就发挥了重要作用。3月中旬,东张镇三福绿道项目动工,将借道山水花园小区内部及大路尾自然村部分路段。项目计划利用小区年久失修、墙面脱落的旧围墙沿线道路,但由于部分居民对于项目用地不了解,影响了工程进度。对此,业委会主任及成员多次开会讨论、入户走访,最终争取到居民们的一致同意,愿意无偿出让280米道路及近7亩的公园面积作为公用地块。很快,破败的旧围墙摇身一变,一条崭新的步道最终呈现眼前。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红色业委会还积极反映居民改善环境的需求,市镇两级共投入250万元用于项目沿线环境整治提升,美化了小区人居环境,方便了工程实施开展。

不仅如此,红色业委会成立后,业委会成员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社区防疫一支有力突击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