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2年中考25日举行

全市17630名考生迎考

2022-06-27 15:15: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薛红 吴凤至 )6月25日,我市2022年中考正式开考。全市17630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

开考前,我市多个考点的老师们纷纷穿上红色衣服,高举横幅为孩子们加油打气。上午8:30,随着开考铃声的响起,考生们开始认真作答。各考点以及周边环境井然有序,全市中考开考平稳顺利。

考场外,有不少家长蹲点守候,给孩子加油鼓劲。家长们表示,他们的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特意买了鲜花,祝孩子考出理想的成绩,考上心怡的学校。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设20个考点598个考场。全市各个考点都配备了应急电源发电车、120救护车,并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据福清一中党委书记林传茂介绍,中考前,学该校认真落实教育主管部门关于考场建设的最新规定,严格执行考场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细各项防疫安全举措,公安、医务、电力、街道等部门也多次派人驻点巡查,全力保障考场工作,希望考生能够在温馨的环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在福清滨江中学考点,学校大门口搭起了1200平方米的帐篷,供等候进场的考生遮阳避暑。校内环境也进行了全面整治,做好了驱蚊、除知了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上午11点左右,考生们结束了第一场考试纷纷走出考场。不少考生表示,第一科语文题目新颖,他们对此次中考充满了信心。

另悉,2022年初二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将于6月27日下午进行,全市报考人数为19445人,共设20个考点658个考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