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调研城建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建设

2022-06-27 15:15: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林翔 )6月2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实地调研城建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扎实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坚持系统思维、内外兼修、整体提升,抓紧抓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城市公共服务硬件短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让民生工程早日惠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上午,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大北溪流域综合治理、福百路“白改黑”提升改造、利嘉中心复工复产、太城溪流域综合治理、大东海融江府、龙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九亩底—侨联片区)等工程项目。每到一处,叶仁佑都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及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一江四溪”流域污水管网建设、水域环境改善和城市道路改造、景观提升、公园建设及项目工程品质把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叶仁佑指出,城建重点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自我加压、再鼓干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严格对照时间节点,落实各项要素保障,加大配合协同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切实推进各项工程快速建设、早日完工,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叶仁佑强调,要坚持系统治污。要围绕管网建设、道路通行、绿化提升、景观改造等方面,着力打造污水治理精品示范段,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通过组织现场观摩学习,有效提升全市污水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后期管养。相关职能部门要敢于突破现状,积极探索合作制、公司化等工程建设及管养的新模式、新方法,避免重建设、轻管养的现象发生,让民生工程更好地发挥持续效应和长远作用。要保证工程品质。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优化提升设计方案,强化施工组织、质量监管,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精心打造精品工程,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