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妇联领导来融调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2022-06-27 15:15: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陈生 )6月23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陈红带领调研组一行来福清调研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市委副书记陈恒东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龙田镇上薛村“日行一善·妇女微家”、福清市“爱心聚融·妇女微家”、福清市儿童公园、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福清市行知小学等地,详细了解妇女微家开展“日行一善”、助医助老、扶贫济困等巾帼志愿服务情况,听取我市“两癌”筛查等指标运行、青春健康教育、优生优育指导以及家长志愿服务等情况汇报,并为入选第四届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活动“十大感动人物”的微管家薛凤萍颁发奖杯及证书。

调研中,陈红对我市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等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赏。她说,用爱心凝聚妇女姐妹、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是基层妇女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缩影。要继续引领带动更多热心妇女儿童事业的志愿者们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提质增效。

陈红指出,健康是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基础,也是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领域指标。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加大优生优育、儿童保健等知识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妇幼卫生健康保障水平。要充分发挥家长志愿者在家庭教育指导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效利用学校、家庭、社会三大资源,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