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福州海关助力饲料加工企业生产加速度

2022-06-27 15:15: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州海关助力饲料加工企业生产加速度

福清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薛有雄 )6月20日21时55分,一辆满载饲料的货车驶出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车上搭载的是福州海关首批采用“分送集报”模式通关的饲料。

据悉,“分送集报”通关模式是福州海关出台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二十条措施”之一。据企业测算,采用新通关模式后,每年可节省运营成本300万元。“我们的饲料都是零库存,一生产出来就要直接装车申报出区,等于每天24小时都有饲料出区。所以通关效率对我们很重要,一旦通关不及时就会造成车辆堵塞,出现压车情况。”福州拓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关务部经理张江峰说,“通关采用新模式后,再也没有发生压车情况,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费用。”

“像福州拓田生物这样的饲料加工企业,为减轻成品库存压力,对通关效率要求非常高。”福州海关了解到企业这一情况后,支持企业运用“分送集报”通关模式,在缴纳担保金的前提下,饲料可先行出区,再集中申报,实现饲料“当日产出当日出区”,极大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减轻了企业库存压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