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中景石化、国能(福州)热电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06-24 10:25: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陈川 )6月的融城大地,处处迸发着蓬勃干劲。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攻坚,持续发力稳增长,确保实现“双过半”。

近日,记者在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中控室看到,工作人员紧盯屏幕上的各种数据,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确保各项设备安全高效运行。随着丙烷脱氢项目的投产,该公司聚丙烯装置、丙烷脱氢装置等设备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预计上半年产值将比增16%。

据了解,今年4月,中景石化全球最大年产120万吨多元共聚聚丙烯装置中交验收,标志着这一省重点项目顺利进入调试阶段,预计今年开车投产。届时,可拉动产业链250亿元,带动供应链金融250亿元,并改变我国每年大量进口共聚聚丙烯的局面,补齐内循环产业链。

“近几年,我们大力引进国际先进专利技术,比如引进荷兰利安德巴塞尔工艺建设的全球最大年产120万吨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装置,目前正在调试。投产后,将成为全球单厂最大的聚丙烯生产基地。”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经理黄敏说。

在奋力冲刺“双过半”中,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也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单日供热量日前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前5月售热量同比增长31.31%,有效发挥了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为江阴港城经济区提供了安全稳定的能源保障。

据介绍,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日供热量达9559吨,时均供热量398吨/小时,单机最大供热量450吨/小时,创供热投产以来最高值。同时,该公司不断提高隐患处理能力,全力做好保供热工作,切实保障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

作为工业区内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该公司充分利用园区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进出口贸易与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集群优势,与园区多个龙头企业紧密结合,形成稳定的产品供应链。同时,不断推进二期2×66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并于5月初取得福建省发改委核准。

“公司二期热电联产项目建成后,预计电热营收增幅可达43.36%,将进一步提高电、热、水、气等能源服务水平,切实为千亿园区建设和推动福清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春辉说,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外强合作、内强管理,持续巩固安全环保良好态势,加快建设综合能源应用示范基地,着力实现光伏产业发展和火电转型发展新突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