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第二届基层健康教育宣讲大赛落幕

2022-06-24 10:26: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第二届基层健康教育宣讲大赛落幕

福清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薛雅平 陈诗雨 )6月23日,由市卫健局、市总工会主办,市妇幼保健院协办的福清市第二届基层健康教育宣讲大赛落幕。

本次大赛为期3天半,以“守护健康,基层力量”为主题,共设立医疗、护理、公卫、乡村医生、家庭医生、医技、药学等7个组别,来自基层医疗机构的168名医务工作者参赛。

大赛旨在激发基层医务人员参与健康教育的工作热情,展现“健康守门人”形象,实现“打造一个数字化健康知识传播平台,培养一支专业化健康教育宣讲队伍,建成一个本土化健康教育资源库”的目标。

比赛时,参赛选手们立足自己岗位和专业,从实用性、科学性的角度,有针对性地选题,通过口头讲解、PPT演示等方式,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中医药、慢性非传播性疾病、重点传染性疾病、安全与急救等健康知识生动展现出来,为在座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干货十足的科普“盛宴”。

据悉,本次大赛的个人组一等奖、团体一等奖将代表市卫健系统,参加下阶段的福州决赛。

“本次大赛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历练机会,更是一个促进成长的机会。”公卫组一等奖获得者、沙埔镇卫生院护士林小丽说,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讲好医药故事,普及健康知识,更好地引导基层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为“健康福清”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