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八届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2022-06-23 10:27: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林明)6月21日,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近期,国务院、省、福州市陆续出台一系列稳经济政策,形成政策合力,稳住经济大盘。我市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梳理细化,制定对应的配套政策,着力稳住经济、助企纾困。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扎实落实好国家、省、福州市的稳经济政策,认真研究我市配套政策实施方案,做好服务兑现,确保应出尽出、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应落尽落,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助力福清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出台上述《办法》是为了加强和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保障农村村民合理居住需求,有效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工作,加强对镇村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切实做好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建房管理工作。要因地因时制宜,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活化利用工程,切实加强土地集约利用,为农村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用地提供良好保障。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福清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会议指出,新“两纲”是我市关切妇女儿童的好事实事,勾勒了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蓝图。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围绕“两纲”目标任务,增强全局观念,认真履职、主动担当,确保新“两纲”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合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