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6-23 10:27: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陈岚)《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以来,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书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变成美好现实而不懈奋斗。

“读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这一章节时,我感触很深。近年来,我们大力提倡‘电网+环保’模式,加快实施‘6652’工程,做好电网精准投资,强化设备精益运行管理,电力赋能,助力打造生态文明福清。”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党建部苑新博说。

作为福州市政府智库专家、福清市社科联专家库专家,毛立平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福清调研,着力推动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以及福耀、冠捷等企业发展的一系列工作感慨良多。“希望福清每个党员干部都认真学习这本书,在各自岗位上履职担当、恪尽职守,为福清改革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书翔实生动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推动一系列生态保护工程,以及率先在全国探索生态省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为福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科员薛玲玲说,“当前,我市创新‘林长制+司法护航’机制,多方协作共护绿水青山。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做好林长制、自然保护地相关工作,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力量。”

“我们从书中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价值追求、领袖风范,以及他的为民情怀。”市委党校讲师陈拓新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书中的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福清建设得更好。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运检工王伟洵印象最深的是书中“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两个字”这一部分。“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这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