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科协举办“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讲座

2022-06-23 10:27: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陈岚)6月21日,市科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系列讲座第一站走进南岭镇。该镇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及企业负责人、部分种植户到场听讲。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南岭镇、市农技协承办。

当天,市委党校原党建教研室主任王承国以“深化科技兴农,助推乡村振兴”为题,结合南岭镇实际,围绕“重点突出乡村的特有功能、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健康发展、深入实施科技兴农战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市农技协秘书长俞祖兴以“南岭果树种植要点”为题,围绕果树种植、养护等知识,向当地果农“传经送宝”。

“这两场讲座让大家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对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指导意义。”南岭镇工作人员汪斯俐表示,今后,该镇在农产品种植方面,将立足本地实际,推进科技兴农和特色产业发展。同时,引进先进的经营理念,发展乡村旅游,做到“有景可看、有味可品、有室可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