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锻造“数海轻骑兵”党建品牌

2022-06-23 10:27: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林文捷)近年来,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以党建工作统领保障统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求真务实创品牌,使工作质效得到显著提升。2012年以来,该单位连续12年获评福清市“五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

强信仰,夯实“红色阵地”

福清调查队根据党的百年历史,将办公走廊打造成红色主题文化长廊,让党员干部随时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建设多功能的党员活动室,室内悬挂党旗和入党誓词,内设党建品牌展示区、读书角、荣誉墙等,该室被授予“市直机关优秀党员活动场所”荣誉称号。此外,推行“党员百分制”考核制度,按照理论学习、发挥作用、组织生活、作风建设等考核项目开展量化管理,有效激发干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激情,力争把“数海轻骑兵”党建品牌锻造成“一面旗帜”,引导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力创佳绩。2021年以来,该队已连续两年被评为“福清市优秀党建品牌”,并获得“福建国家调查队系统优秀党建品牌”荣誉称号。

长本领,争做“数海精兵”

福清调查队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常态化开展“数海精兵”业务交流会,每周三下午召集青年干部开展统计业务讨论交流,把业务问题摆上桌子,相互交流探讨,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在夯实各专业数据质量的同时促进干部成长成才。

为扎实做好常规统计调查和专项调查,该队还组织党员突击队对全市工业生产者价格81家调查企业进行数据质量检查,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扎实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同时,加快推进遥感测量、无人机等现代化信息技术运用,培养无人机飞行人才后备队伍,并要求干部加强对Python编程软件、光谱相机采集NDVI植被指数方法的学习,更新统计调查技能包,争当统计数海的精兵强将。

讲奉献,绽放“文明之花”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福清调查队制定了“党建+文明创建”方案,评选“文明科室”“文明岗”,以积分形式引领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志愿服务活动、道德讲堂和主题党日活动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党员先锋岗”在遇到重大工作、重要活动、急难险重任务时,能冲锋在前、战斗在先,起到攻坚克难和模范带头的作用,彰显统计调查“轻骑兵”的责任与担当。该单位曾获评2018—2020年度“福州市级文明单位”。

福清调查队还与玉屏街道西文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近邻党建为抓手,实现党员小区报到率和服务率100%;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走进一都罗汉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捐赠抗疫口罩,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