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全省巡展走进福清

2022-06-23 10:27: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全省巡展走进福清

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陈岚)6月22日,“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全省巡展在市科技馆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气象局、市防震减灾中心、市供销社、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主办,市科技馆承办,展览将从6月22日持续至8月31日。

本次展览共设置6大部分17个单元,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设立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题的六部分展区和“众心向党走向复兴”专题。展览图文并茂,配合书信、手稿、影像资料等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革命精神融会贯穿其中,立体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特别是着力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历史重任,迎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奋力前行的时代壮歌。

“科学好有趣,科学家很伟大。我长大了也想当一名科学家,发明更多的东西,帮助更多的人。”来自福清市侨乡幼儿园的小朋友陈毅哲在观看科技展后兴奋地抒发着他的雄心壮志。

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回望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美誉的福清,涌现了许多福清籍院士科学家们的身影。20世纪以来,福清籍院士科学家达14人,他们有“院士三兄弟”林同骅、林同炎、林同骥,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由禧、曾融生、俞昌旋、张钹、林国强、侯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可镁、孙颖浩、陈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王钦敏、何昌垂,涉及航空学、气象学、地球物理学、等离子、计算机、人工智能等领域。

据介绍,主办方希望以此次主题展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科学文化,厚植家国情怀,鼓励创新争先,在全社会营造出尊崇科学、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激励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奋勇前行,为建成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