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领悟思想精髓 续写奋进新篇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6-22 11:48: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陈川 林文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后,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书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续写奋进新篇。

“书中提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切关怀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春辉表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通过大量事例,多角度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奋斗历程,为企业在发展中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生动教材和鲜活样本。这些年,公司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推进企业转型,由曾经单一的火电企业转型为集电、热、水、气为一体的综合能源企业,切实担当能源供应的“稳定器”“压舱石”。目前公司正大力推进光伏开发建设,争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能为国家作出贡献,国家都会全力支持。这一重要理念,为我们走科技创新之路指明了方向。”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经理黄敏表示,这更加坚定了公司坚持“科技创新、链式发展”战略的信心。近几年,公司大力引进国际先进专利技术,由荷兰利安德巴塞尔工艺建设的全球最大年产120万吨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装置,目前正处于调试阶段,待投产后,将把中景打造成全球单厂最大的聚丙烯生产基地。

连日来,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掀起了阅读学习热潮,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扎实学习、广泛宣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精髓,紧密联系园区中心工作,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稳步推进“核能驱动+零碳智慧”生态产业园等项目招商,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山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优秀传统,努力打造三山镇新气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