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70位选手进入“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决赛

2022-06-22 11:48: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昨天获悉,“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红领玉融”青少年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暨福清侨乡博物馆首届小小讲解员选拔赛入围现场决赛的选手名单已经出炉,决赛将于7月1日举行。

据悉,赛事前期采用视频选拔的方式进行初选,经过评委老师严格公正评审,共有7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现场决赛。决赛要求选择爱国主义教育题材,作品类型包含红色故事、诗歌朗诵,在比赛现场进行3分钟讲解展示,要求主题鲜明、结构严谨、文字精炼、语言生动。

据了解,本赛事由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福清市博物馆承办,赛事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比赛主办单位将向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选手颁发福清侨乡博物馆首届小小讲解员聘任证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