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音西街道管理小型店招店牌有妙招

2022-06-21 12:42: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林明 通讯员 魏昌评)长期以来,小型店招店牌(边长小于4m或面积小于10㎡)未有明确的法律法规或规范性文件加以规范。然而,本无需审批的小型店招店牌设置却需经物业、社区、城管、村建、街道办等九个“口办”签批,如此“扰民”监管,令商家怨声载道。如何确保小型店招店牌监管合情合理又合法,并实现规范有序的管理目标,音西街道推出“2345”招,确保各项程序简化、标化。

2是指“两方备案”作依据。音西街道从商家角度出发,敢于自查自纠,主动改变不合理不合法的审批方式,改“九关签批”为“两方备案”。商户设置小型店招店牌,只需向所在社区或城管中队提交效果图和备案表,经一线管理人员现场复核后,符合设置标准的在微信群上公布,告相关管理人员周知后便可施工。

3是指“三块模板”当范本。在店招模板设置上,音西街道根据“新交付且商铺招牌尚未设置的小区”“交付后部分商铺招牌已设置的小区”“店招店牌破损较严重的老旧小区”,提供三种不同类型模板作为参考,规范招牌设置。

4是指“四种分类”巧处置。针对单间店面招牌设置、两间(含)以上店面招牌设置、更换招牌名称或原招牌破损修复、新设置招牌或原招牌需拆除重设等4种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置,明确不同类别处置的相关标准。

5是指“五关严把”促规范。音西街道严把“审核关”“时限关”“巡查关”“整改关”“体检关”,逐步形成店招店牌事前有备案、事中有监管、事后有复查的闭环流程,提高店招店牌层次和品质,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容形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