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本网头条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 研究部署扎实抓好“两稳一保一防”等有关工作

2022-06-21 13:07: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林翔)6月1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九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省长赵龙来融开展工作检查暨“两稳一保一防”督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十二届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依法治市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贺信,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发展信心,辩证看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有效应对变局,奋力冲刺“双过半”,为福清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落实防汛防灾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压实责任、加强排查,消除隐患,特别是对危旧土坯房住户要做到应撤尽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全面落实鳗鱼养殖尾水治理,积极推动城区污水综合治理,让绿色成为福清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要促进全面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福清乡村资源优势,找准切入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提高农村居民收入,建设宜居美丽乡村。要加强文物保护力度,深入挖掘黄檗寺、石竹山、利桥街区等文化资源,加快建设西北部旅游片区,打造串点连线拓面的旅游新业态。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进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项目,大力提高教育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补齐民生事业短板。要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以各级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为引领,立足福清发展实际,找准政协履职的重点方向,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

会议指出,赵龙省长来融开展工作检查,对福清“两稳一保一防”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政策推动落实、服务保障企业等领域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统筹做好当下工作明确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自加压力、抬高标杆,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奋力实现“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全省经济稳定作更大贡献;要科学辩证看待当前形势,准确分析把握政策导向,切实提高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认识,科学应对变局,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工作;要高效精准释放政策福利,持之以恒服务企业,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推行惠企奖补政策“非申即享”,真正实现纾困解难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市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闭环管理,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加强核酸检测灵敏度,确保疫情防得住、控得了。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各环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福清。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树立党管政法的政治意识,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主线贯穿法治建设各个领域,全面提升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水平。要严格依法行政。要加强法规制度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要压实各方责任。市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全面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作用,密切跟踪督促落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法治建设任务再细化、再分解,以法治思维推动法治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