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讲好侨故事 赓续侨精神

民盟福清市委会参观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

2022-06-21 12:54: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滕端钦)6月15日,为纪念著名爱国侨领林绍良先生逝世10周年,民盟福清市委会组织盟员参观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

在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盟员们了解了以林绍良先生为代表的华侨在海外不屈不挠的奋斗史,感受到一代侨贤实业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了“达则兼济天下,归则反哺桑梓”的闽侨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林绍良陈列馆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从中深刻体会一代侨贤艰苦创业的历程和无私回馈桑梓的可贵精神。福清从“地瓜县”向全国“百强县市”华丽转身,一代侨贤是建设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不可或缺的力量。林绍良陈列馆作为海内外青少年爱国爱乡的教育基地,丰富了侨文化表现形式,展现了侨贤的风姿风采,彰显福清“侨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我市对外宣传和弘扬福清侨文化打开了新窗口。作为我市爱国统一战线成员,福清民盟将发挥组织优势,以“护侨、和侨、爱侨”为主题,把做好侨文化保护、讲好侨故事、写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作为重要抓手,加大为侨服务力度,搭建“凝侨心、汇侨力、集侨智”平台,打造侨文化工作品牌,进一步凝聚海外华侨力量,助力福清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