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2022-06-20 11:24: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林翔)6月1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省委、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进一步深入理解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推动我市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叶仁佑、吴永忠、林彤、曹方敏等同志作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一致表示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跟随者、坚决实践者。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和福建人民厚重的情结,为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源头活水”。我们必须坚持学深悟透做实,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履职本领,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感悟高瞻远瞩的战略思想。我们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主动融入福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大局,找准目标和定位,优化自身发展,推动落实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举措,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福清应有的力量。要感悟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要坚持改革突破、创新突围,先行探索突破的思路、办法,解决好“路径依赖”“方法单一”“创新不足”等问题,敢于想招、敢于出招,不断推进制度创新、机制创新、路径创新。要感悟海纳百川的开放思想。要加快建设“大侨务”观实习教育训练基地,全力打造“海丝”门户枢纽,全方位构建对外开放交流新格局,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在推动中印尼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协作中,作出福清应有贡献。要感悟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要加大龙江流域综合治理力度,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系统治理、分步排查修复的思路开展河道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清淤疏浚、生态修复”成果。要感悟人民至上的为民思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优化教育医疗配套,重点推进中心城区重要节点的“白改黑”和“黑改黑”工程建设,科学开发利用温泉资源,建设市民休闲健身步道,打造乡镇特色商业街区,提升群众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