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绿书签行动”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06-20 11:25: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滕端钦)连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全民阅读、知识产权保护等活动,深入城区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凝聚全社会的“护苗”共识,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

据了解,“绿书签行动”是“扫黄打非·护苗”正面宣传教育的主要载体。本次行动采取联合检查、错时检查、暗访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福清一中、福清侨中、福清二中等学校周边书店、报刊摊点及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电子产品维修店,并查缴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有害出版物和文化用品、玩具,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和非法商铺、游商,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据悉,本次行动共向各出版物经营单位、中小学生发放公益绿书签3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商家的法律法规意识,促进学生提升抵御不法侵害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本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