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抽查“网红餐厅” 保障食品安全

2022-06-17 10:02: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抽查“网红餐厅” 保障食品安全

福清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夏巧鸿)6月15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临时抽取、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的方式,对我市54家“网红餐厅”和“无堂食餐馆”进行执法检查。

当天,检查组先后来到蜜雪冰城中环店、益禾堂中环店等处,对餐饮店的资质资格、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制度,以及原料控制、加工制作、备餐操作、设施设备维护等进行了检查。同时,督促经营者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餐饮店食品处理区布局较为合理,后厨环境和设施较为整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较好。但个别餐饮店也存在食品存储信息标识不齐全、人员未按规范着装等问题。检查组立即要求商家限期整改。

“食品安全是衡量市民幸福感的重要标志。如今,网络订餐成为大家餐饮消费的重要生活方式,外卖食品安全也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刘旭东表示,此次检查旨在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解决餐饮行业“脏乱差”现象,推动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今年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社会共治”的工作理念,落实分级分类治理责任,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积极营造安全的餐饮消费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