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考结束我市各驾校迎来“学车热”

2022-06-16 10:23: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薛红 )每年高考过后,都会迎来学车热潮。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各驾校获悉,高考过后,学车人数较平时增长两成以上,其中高考生约占50%。

记者在福清某驾校训练场看到,在场的学员多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有些学员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侧方停车、倒车入库等项目,有些学员则在休息区和其他学员交流学车心得。

“高考结束了,假期还有3个月,我想把驾照给拿下,因为同学也在这里学车,于是我就过来了。”驾校学员小陈表示,学车可以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并增加一项技能,这种理念已成为许多高中毕业生的共识。

“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出现练车小高峰。”福清某驾校负责人说,高考结束后,前来报名学车的人以学生和教师为主,今年6月份,招生量比平常增长两成。面对激增的学员,驾校做足准备工作,为了应对接下来的炎热天气,他们在练车场地设置了遮阳棚,并在早间和晚间延长训练时间,保障学员有充裕的时间用来练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