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漳州市督导组来融开展安全交叉督导检查

2022-06-16 10:23: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薛晓娟 )6月7日至9日,漳州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检查组第一组,深入江阴港城经济区,开展交叉督导检查工作。

在融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福州市宏业化工有限公司、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等11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听取企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内业资料。随后,实地检查各企业微型消防站、消防水泵房、消防控制室、发动机房等重点部位,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消防水管网是否符合要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固定消防喷淋等是否完好进行仔细检查。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反馈,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逐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要按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和消防安全管理力度,防范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火灾风险;要配强应急救援力量,备齐应急救援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