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连续降雨白蚁纷飞 市民注意科学防范

2022-06-14 09:39: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吴城玲)连日来,我市降雨不断,加之天气闷热潮湿,白蚁活动更加活跃,请广大市民注意科学防范。

据了解,5-6月份,白蚁进入繁殖纷飞的季节。不少市民有被白蚁“骚扰”的经历,尤其是傍晚时分,屋外的白蚁围着路灯或电子屏成群飞舞,室内的白蚁则主要集中在窗台、厕所或阳台等处。

如何有效防止白蚁飞入居室?福州清荣绿色除四害消毒服务有限公司部门经理陈凯宏告诉记者,市民要注意关好门窗,尤其是雨后的傍晚,要紧闭门窗,拉上窗帘,并尽量关掉不必要的灯,防止白蚁飞入居室;日常生活中,室内应保持通风干燥,及时清理杂物,降低白蚁室内筑巢成功率;针对飞入家中的白蚁,可装盆水摆放灯下,具有趋光性的带翅白蚁落入水中就会溺亡。另外,市民在家里发现白蚁筑巢后,不要对白蚁和蚁路喷杀虫药水,应及时联系白蚁防治机构进行处理,以防错误的操作导致白蚁进一步扩散,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