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气象局守好防汛第一道防线

2022-06-14 09:39: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气象局守好防汛第一道防线

福清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陈心怡)连日来,福清市气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好本轮持续性暴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准确提供科学的天气预报,守好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

6月5日以来,我市出现持续降水天气,市气象局提前部署,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在降水集中期,强降水过程前及时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做好防御暴雨预警工作 。同时,该局利用覆盖所有镇街的40个区域自动站获取分钟级的降雨监测信息,结合气象部门的雷达产品和短时强降水监测平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为决策服务提供最新的气象资料。据统计,6月以来,市气象局累计发布7期重要天气预警报告,3期重要气象信息专报,8期强天气过程短临预报,5条雨情汇报直通短信;发布38条预警信号,其中2期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发布预警短信59条,接收5.1万余人次。

该局与有关部门强化联动,部署联防,建立多部门联合会商机制,为市政府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为防范地质灾害,市气象局与市自规局联合发布了10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此次强降水天气恰逢高考,从6月2日开始,市气象局制作高考天气预报专题,考试期间分区间滚动预报降水、雷电等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天气信息。市气象局还联合联排联调中心,制作水质监测专题预报,并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