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7号泊位首套橡胶护舷安装完成

2022-06-13 11:30: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港区7号泊位首套橡胶护舷安装完成

施工人员正在7号泊位安装首套橡胶护舷。

福清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滕端钦 通讯员 韩颖)6月8日,江阴港区6号、7号泊位工程迎来新进展——7号泊位首套橡胶护舷顺利安装完成,并通过安全验证,为码头附属设施安装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江阴港区6号、7号泊位20万吨级扩能工程于2021年9月获批。项目总投资约19.6亿元,将原来2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提升至2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由原来80万标箱提升至96万标箱。项目建成后,江阴港区将成为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单体连片经营集装箱港区。

为统筹做好生产和安全工作,顺利完成橡胶护舷施工安装,福港集箱联合各参建方专门设计了一体化挂架安装平台,在实际安装施工过程中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改善了施工人员作业环境,又有效杜绝了作业人员的落水风险,保障施工安全。同时,一体化挂架安装平台移位更快捷,降低了护舷安装时受风浪和潮水的影响,安装作业过程稳定,施工效率大大提高。

据介绍,一体化挂架安装平台作为6号、7号泊位工程施工过程的新尝试,为现场作业人员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为江阴港区打造精品工程再加一道安全保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