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发公司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22-06-13 11:31: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黄海玲)近期,我市持续降雨,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城投集团所属的市城发公司,安排环卫部、市政管养部、园林养护部等部门,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据了解,6月7日—9日,我市过程降雨量达到100—180毫米。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市城发公司立即安排市政管养部派出30余人,分别前往东门街、福俱路、天宝路、福融路和清展路等路段,清理雨水井、雨水篦上的垃圾和树叶,并打开道路两侧的雨水井盖和雨水篦,摆放特制的安全防护措施,加快排水速度,安排专人值守现场。园林养护部加大市政道路绿化带巡查力度,对易倒伏路段及隐患树种进行加固支撑,防止树木倾倒。同时,加大公园等公共设施绿化的管控力度,对山体滑坡风险、公园湿滑路段、内湖积水等安全隐患,提前进行干预,采取封闭及温馨提示等管理措施,进行重点跟踪管理。

市城投公司还组织自管片区及外包作业单位开展积淤情况自查,并采用人工和机械化相结合的方式,调动清运车、洒水车和高压冲洗车等开展道路淤泥和垃圾的清理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