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科技馆入选福州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2-06-10 12:18: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夏巧鸿)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首批福州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近日出炉,福清市科技馆入选。

据了解,福清市科技馆围绕福清籍“两院”院士和诺贝尔奖获得者两个方面,将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现科技人文风采融入全馆展件设置,共展出展件14项,展示面积达290平方米。其中,“福清名人”展件通过视频和图文墙等方式,介绍了航空及工程力学家林同骅、气象学家高由禧、地球物理学家曾融生等14位福清籍“两院”院士,展示其科技成就与个人风采。基础科学展厅采取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带领观众了解诺贝尔生平、诺贝尔奖以及诺贝尔奖获得者,通过动手体验“无线电报”“镭的提取”“集成电路”等展件,穿越时空与科学家们对话,感受他们在取得科学成果过程中不辞辛苦、不畏艰难和勇于攀登的精神。

据介绍,下一步,市科技馆将充分发挥福州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作用,完善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宣传载体,让主题特色和公众服务有效融合,吸引更多市民群众到基地接受科学知识普及,掌握科学方法,确保科普教育基地真正发挥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