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2022年高考落幕

2022-06-10 12:18: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2022年高考落幕

14位曾是小学同学的考生相聚福清三中考点,妈妈们手捧鲜花一起迎接孩子,为他们加油鼓劲。何晓丽 摄

我市2022年高考落幕

等候已久的爸爸为走出考场的儿子送上鲜花。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清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薛红/文  )昨天下午,随着最后一科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我市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3天来,6231名考生感受了难忘的高考历程,也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介绍,高考期间,我市各考点组织严密、管理规范,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高考秩序井然。

当天下午,在福清侨中考点外,家长们仪式感满满,他们手持向日葵、玫瑰、百合、洋桔梗等鲜花迎接孩子,有的身着旗袍,还有的带着二宝一起来接哥哥姐姐。与高考首日的紧张情绪相比,家长们显然轻松许多,微笑的脸上满是期待。“毕竟是孩子人生中第一次大考,我们特意准备了向日葵来接她,希望她一举夺魁。”穿着红色旗袍的家长笑着说,“想给她一个惊喜,也是人生一次美好的纪念吧。”同样捧着鲜花的施先生说:“孩子这些年努力学习很辛苦,高考结束了要让他好好放松一下。不管孩子考得怎么样,在我心里都是最棒的。”

陆续走出考场的考生们大多淡定自如。“感觉如释重负,接下来,我要好好过个暑假!”“语文和外语都发挥得还不错吧,就是数学有点难”……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大部分考生表示,想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有的希望通过打暑期工等社会实践累积社会经验,让假期过得更加充实,也有的表示会尽量多和高中老师联系,听听他们对高考填报志愿的建议,为自己选择一个最优大学。更多的同学则表示,要给自己大学生活做一个计划。“假期准备多读书,同时还要提前做好大学的规划,不断提升自己。”考生小林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