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奋进伟大时代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6-10 12:18: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感悟思想伟力 奋进伟大时代

福清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夏巧鸿)《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6月6日起在全省新华书店上架,吸引了不少干部群众前往阅读购买。6月9日,福清市新华书店后埔街店举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者见面会,零距离分享阅读体会,感悟思想伟力,奋进伟大时代。

记者在福清市新华书店后埔街店看到,在进门处最醒目的位置,整齐有序地摆着刚刚出版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不少市民驻足专柜前仔细翻阅捧读。

“这是一本记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事迹的书。我们跟随书中视角,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看到了那个时代的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很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这片土地擘画发展蓝图,为群众的幸福生活把脉定向。”我市文化工作者吴明杰表示。

福清市新华书店后埔街店店长陈玲告诉记者,该书出版发行后,书店就第一时间做好上架、陈列、宣传和展示等工作。“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不少征订单,读者反响也很好。”陈玲说,接下来,书店将备足货源,深入党政机关单位,继续做好征订工作,全面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

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陈融梅表示,该书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期间推动福建发展的鲜活故事,让我们更加深切地领略到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和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要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上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为实现福清发展新蓝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央宣传部统筹指导推出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的图书,具有重大意义。其中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会同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该书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七下晋江、深入基层,关心菜篮子、肉案子、米袋子,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推行山海协作、谋划数字福建、推进国企改革、治理水土流失、保护三坊七巷、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等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为我们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