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企业申请医保注销可线上办理

“E点通”网上申报服务平台还能办理多项医保业务

2022-06-09 11:09: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昨天从市医保局获悉,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市场主体便捷高效办事,近期,福州市增加了企业办理医保注销登记的网办渠道。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的医疗保险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或者用人单位依法终止的,应当自变更或者终止之日起30日内,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变更或者注销医疗保险登记。

我市参保单位发生解散、破产、撤销、合并以及其他情形,需依法终止医疗保险缴费义务,在全部参保职工办理停保手续,缴清职工医保费、生育保险费后,可申请办理医保注销。

参保单位可通过“E点通”网上申报服务平台(http://fz.edtsoft.com)申请办理“企业注销”。非公企业无需提供注销材料,做到“一趟不用跑”。同时,该平台还可申请办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参保登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续保登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停保登记”“单位信息变更”等用人单位业务。

此外,乡镇、社区、学校也可通过“E点通”网上申报平台查询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情况,在参保缴费期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业务。参保人员可通过“闽政通”APP、“e福州”APP、“福建医疗保障”公众号、“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公众号、自助机等渠道,办理参保缴费查询、异地就医备案、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凭证打印、个人信息修改等常见医保业务。

据介绍,“我的医保”“公共查询”及线上“业务经办”等医保高频服务事项均已实现非接触“不见面”办事,市民朋友可关注“医保码上办”,享受更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