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福清分行设立全省首家“福匠工作室”

2022-06-09 11:09: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马勇)记者获悉,中国银行福建省首家“福匠工作室”日前在中国银行福清分行落户。

据了解,创建“福匠工作室”是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总行创建“中银工匠创新工作室”、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各条线、各领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结合各家银行经营管理实际,凝心聚力,汇集聪明才智,为广大员工搭建学习交流、调研创新、攻坚克难、提升技能的平台。

据介绍,落户福清的“福匠工作室”暂分为技能和创新两大功能,设立技能、投行、理财、外汇、风控等5个工作室,每个工作室由1名领头人和3—6名成员组成。中行福清分行同步为工作室建设、运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并对于参加各类竞赛评选活动获得荣誉的工作室或个人,相应配套各项激励措施。对入选团队带头人或取得优异成绩的工作室成员,纳入银行对应序列优秀人才库管理。“福匠工作室”每年可按工会经费管理的相关标准,向分行申请经费,用于开展培训、竞赛等活动,并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完善工作室运维机制。

据悉,中国银行福清分行“福匠工作室”将定期开展成员技术分享,引进培训教学,组织研讨交流,在工作中主动寻找和发现服务、产品、营销、流程、内控等方面的难点和薄弱点,带动一线员工参与解决各类瓶颈问题。此外,工作室还将全面致力于提升全行员工的学习力、创造力、战斗力和竞争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好、创新能力强、群众口碑佳的人才队伍,实现人才培养、业务攻关、成果转化的良性循环,服务于银行改革创新发展大局,在奋力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