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办“6·5”世界环境日核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2022-06-09 11:09: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举办“6·5”世界环境日核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福清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黄海玲)为加强公众对核电发展的认知和信心,普及核安全及核应急防护基础知识,6月5日,主题为“核能助力‘双碳’目标 清洁赋能美好生活”的“6·5”世界环境日核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福清清昌万达广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福清生态环境局、福清市核应急办、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向社会广泛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及中国核安全观,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和核安全意识,为我市核能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当天,主办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互动游戏,通过开展华龙一号乐高模型拼搭赛、环保手袋手工绘画DIY、知识竞赛答题等一系列趣味互动小游戏,吸引众多家长和小朋友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节能意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科普展区,图文并茂展示了“6·5”世界环境日核科普、核安全、核应急等内容,向市民普及节能减排及核安全知识,强化公众环境保护观念。

“今年,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6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持续供应清洁低碳能源,赋能美好生活。”福建福清核电环境管理科科员王杰表示,科普活动通过设置现场展示和互动环节,进一步加强公众对清洁、低碳、高效、可靠的核电能源的认知,促进了公众了解“双碳”环保理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