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6231名学子迎战高考

2022-06-08 10:30: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6231名学子迎战高考

福清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薛红)昨天,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我市6231名考生走进考场,开始了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有点小紧张,可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一位在福清一中考点待考的考生说。当天上午9点,各个考点开考铃声响起,我市6231名考生带着他们的梦想走进了考场。考场外,不少家长蹲点守候,给孩子加油鼓劲。“今天早上6点多我就起床了,不到8点就到了考场,希望孩子旗开得胜,取得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各个考点都配备了应急电源发电车、120救护车,为考生保驾护航。同时,考场还做好各项防疫防控措施,确保每个考场安全有序。

“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医疗卫生系统高度重视高考的医疗保障工作。”福清市医院副院长王钦棋告诉记者,为应对考场各种突发事件,医院派出救护车现场待命,同时还有医生、护士和防疫人员一同驻场,为高考学子提供医疗保障。

“感觉试题难易适中,考得还不错。”11时30分,考生们结束了第一场考试纷纷走出考场,不少考生表示,发挥正常,对接下来的考试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今年我市设置了6个高考考点和1个备用考点,219个考场,16个日语考场。高考考点包括福清一中、福清侨中、福清二中、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和福清三中,备用考点为滨江中学。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9日,采用“3+1+2”的选考模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