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2022年市级防汛应急演练

2022-06-08 10:31: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开展2022年市级防汛应急演练

福清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滕端钦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防台风指挥决策水平和应对自然灾害威胁的能力,6月1日,我市开展2022年市级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龙江街道、镜洋镇、东瀚镇承办,并通过“云直播”向市应急指挥中心、活动总分会场进行实况转播。

演练模拟了我市受台风影响,诱发连日强降雨,导致城区出现内涝、洪水,山区发生山体滑坡、山洪、地质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演练内容包括城区防洪排涝应急转移演练、山洪地质灾害应急转移演练、海上救援及海堤出险加固应急抢险演练。

当天,龙江街道防汛应急指挥部针对城区出现洪水内涝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抢险队伍、调运防汛物资、实行交通管制。接到龙江街道防汛应急指挥部指令,龙江街道松峰村立即组织人员,利用广播、铜锣、喇叭、口哨等方式,走街串巷做好安全宣传,把低洼地、危房、地质灾害点等住户转移至避灾点,或劝其投靠亲友到安全的地方暂住。

“暴雨、大暴雨!报告,松峰村内涝严重,现场排涝动力不足,安前自然村低洼地2名人员受困,请求支援。”接到松峰村请求支援的报告,龙江街道防汛应急指挥部立即指派由街道机关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城管人员组成的工程抢险、转移安置、治安保卫等工作组前往现场开展抢险救援行动,受困人员转移、积水点排涝、现场维稳……

当天,除了在龙江街道开展防洪排涝应急转移演练外,我市还针对可能出现的山区山体滑坡、山洪、地质灾害等情况,在镜洋镇开展山洪灾害应急逃生转移演练,并针对可能出现的海堤溃决、人员被困等情况,在东瀚镇开展海上救援及海堤出险加固应急抢险演练。演练期间,各抢险队员密切配合,分工明确,演练过程规范有序、紧凑高效,演练科目全部按原计划完成,充分展示了我市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实战能力的目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