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端午佳节话古诗 “玉融文艺讲坛”第二期开讲

2022-06-08 10:30: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薛红)6月6日,“玉融文艺讲坛”第二期在福清文艺家之家开讲,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温志拔为广大福清文艺爱好者带来一场文学盛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以及市作协会员、部分文学爱好者到场听讲。

当天,温志拔教授以“从古典诗词里寻找生命的美好——端午佳节话古诗”为主题,分别从“传统节日意味着什么”“古典诗词是生命的伟业”“文学呈现本真的生命”等三方面诠释了古典诗词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基因和重要文化标识。同时,温教授以传统节日为桥梁,带领广大文学爱好者在古典诗词中体会、寻找生命的美好。“温教授的精彩讲座,让人感受到寻找古典诗词当中生命的美好,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文学爱好者李圣瑞说。

据了解,“玉融文艺讲坛”是市文联全新打造的公益性、大众化的文艺活动品牌,将通过常态化邀请专家学者、文学名家前来举办讲座、分享交流,助力我市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提升文学素养,拓宽艺术视野,不断推动新时代玉融文艺事业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