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暨“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2-06-08 10:31: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黄海玲)6月1日,市垃圾分类办、市纪委监委、市城管局、瀚蓝(福清)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和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在龙江街道核电小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分类齐动手”生活垃圾分类暨“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在核电小区垃圾分类屋前,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和孩子们驻足参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将标有不同垃圾标签的小球,按照垃圾类别准确地投放到现场放置的小型四分类桶内,完成任务即可获得“通关卡”,兑换小礼品。

环境保护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绿色环保小常识等内容,让现场群众对源头减量、保护生态环境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和环保袋等宣传品,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举办此次主题活动,旨在“从小抓起”,让“小手牵起大手”,形成以学生带动家庭,由家庭推动社会的良性互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环保袋500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