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

2022-06-08 10:31: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薛晓娟)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5月30日,由市卫健局主办,市疾控中心、福清市医院、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龙山街道三福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背景墙、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免费义诊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烟草对环境的影响、对健康的危害,积极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并就控烟政策、如何戒烟等进行宣讲。同时,宣传推广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医务人员还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远离烟草环境,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