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营造安全安心考试环境

吴永忠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2022-06-07 10:58: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颜阵寒 )昨天上午,市长吴永忠带队前往我市部分高考考点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考备考工作情况。市领导陈恒东、林彤、郑云参加活动。

在市教育局,吴永忠一行实地检查了市教育局高考指挥平台运行以及试卷保密存放、人员值班工作落实等情况。“考点如何分布?”“今年考生有多少?”“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在福清一中、福清二中、福清三中考点,吴永忠一行实地察看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广播室、监控室、英语听力设备播报以及应急隔离考场等高考重点环节准备情况,详细了解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流程、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以及交通、食品安全等保障措施,并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状况,与各部门现场协商,提出指导意见。

吴永忠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事关广大学子和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配合,认真落实组考方案,加强部门联动,在交通出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电力供应、食宿卫生、气象预警、防暑降温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并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为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要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考场安全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前部署,做好考前提醒和排查,按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口罩佩戴以及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坚决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规范考务安全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切实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暖心服务,加强考生考前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全力营造温馨、安全、宽松、舒适的高考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