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悦心虞景” 其乐融融

2022-06-06 10:08: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端午】“悦心虞景” 其乐融融

福清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陈心怡)6月3日,渔溪镇虞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悦心虞景”端午特别活动,与辖区居民共度端午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当天,由社区居民、小学生们带来的舞龙、独唱、歌舞、朗诵、小品等节目轮番上阵,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还开展民俗宣讲、包粽子、做蛋兜、画纸扇、机器人展示等有趣的活动。其中,投壶、射箭等小游戏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社区干部还为小朋友们挂蛋兜、点朱砂、抹雄黄,让大家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

“我们还开展防溺水宣讲教育,邀请福清市山地救援队讲解救生衣穿戴技巧和如何救援溺水人员以及夏季游玩注意事项等。”虞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绍威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今后,该社区将持续开展更多的文化惠民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