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来融调研人大司法监督工作

2022-06-02 10:16: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陈凯婷)5月31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王敏夫一行来融调研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大军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宏路法庭、福清市法院,了解宏路法庭 “民刑一体、审执一体、诉非一体”专业审理交通事故案件“福清模式”运行情况,并深入了解我市诉讼服务、 诉非联动、集约送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福清市人大司法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人大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要求,开展司法监督工 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手段,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注意发现、总结基层一线的创新做法与好经验,进一步拓展监督广度、延伸监督深度、增强监督力度,使司法监督工作更有实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着力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当中积极作为;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监督履职,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推进司法公正化、执法规范化、 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真正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